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美国叛逃大兵詹金斯出书忆40年朝鲜生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58 新闻晨报
前美国叛逃大兵詹金斯出书忆40年朝鲜生活(附图)

查尔斯·詹金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0月7日,叛逃朝鲜近40年的美国前逃兵查尔斯·詹金斯在日本出版手记《告白》,回忆了自己在朝鲜近40年的生活经历,书中还首次透露他曾见到过横田惠等多名被绑架的日本人质的情况。

  詹金斯在书中回忆说,1983到1984年左右,他的妻子曾我瞳曾经从平壤一家百货商场的女雇员处得到过另一名被绑架人质横田惠给她的信件,横田惠在信中询问曾我瞳“你的
朝鲜语学得怎么样了”,还说到自己住在平壤市中心,住所附近有一些大型起重机。1985年到1986年左右,詹金斯在跟妻子和女儿到平壤一家商店购物时亲眼见到了横田惠本人。当时横田惠用朝鲜语对詹金斯说:“你的妻子和我是非常好的朋友。”

  日本官方称,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共有16名日本公民被朝鲜绑架,其中包括詹金斯妻子曾我瞳在内的5人于2002年回到了日本,另外11人朝鲜方面至今没有做出解释。横田惠就是日本官方所指的11名被朝鲜绑架的人质之一,她是13岁时遭到绑架的。

  1965年1月,当时年仅24岁的美军中士詹金斯在朝韩交界非军事区巡逻时叛逃至朝鲜境内。1980年8月,他与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质曾我瞳结婚。2004年11月27日,詹金斯蒙美军方“法外开恩”,提前结束刑期获释,在日本开始新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