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研究机构为波兰海军开发鱼雷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23:1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5年9月报道] 波兰位于格丁尼亚的海军研究和技术机构(CTM)期望在2006年年底安装第一套自主开发的、达到生产型标准的水面舰艇鱼雷防御系统的样机。

  该系统被称为"帕拉斯克诺斯"(Plaskonos),系统和相关的声学对抗设备是于2002年开始研发的。CTM的这项工作得到了国防研究和开发部以及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资助,它
与格丹斯克技术学院合作进行开发工作。

  CTM声称,"帕拉斯克诺斯"系统能针对来袭鱼雷的特性迅速采取干扰措施,因此能显著提高系统效能。系统通过一个以太网接口与舰上的指挥控制系统连接。

  只需一名操作员就可以通过CTM KW-1控制台控制"帕拉斯克诺斯"系统,系统软件被分成4部分:战术态势分析;鱼雷信号分析;欺骗信号生成(激活独立的诱饵)以及数据库。操作员控制诱饵发射器(典型情况下安装2个),发射由CTM开发的76毫米和127毫米诱饵。诱饵包括AZCP干扰器,ASCP假目标发生器和AMCP拖曳设备。

  系统的海上测试已经在2004年10~11月在格丁尼亚的奥克斯韦海军基地、格丹斯克海湾和1艘207型猎雷舰上进行,CTM希望第一套生产型系统能安装在波兰海军的FFG-7护卫舰上,或安装在620型"卡兹布"轻型护卫舰上。另外,适合潜艇使用的改装型号也已经进行了开发,它采用了安装在潜艇外壳下的发射器,使用127毫米诱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