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最后一艘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2:4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最后一艘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役(图)

美国海军“库欣”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最后一艘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役(图)

美海军“斯普鲁恩斯”级多用途驱逐舰首舰(DD 963)“斯普鲁恩斯”号


美海军“斯普鲁恩斯”级多用途驱逐舰首舰(DD 963)“斯普鲁恩斯”号

  美国海军新闻网2005年9月27日报道 美国海军“库欣”号导弹驱逐舰(USS CUSHING,DD 985)于9月21日在26岁生日之时退役,该舰是美国海军最后退役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

  在该舰的军旅生涯中,它完成了10次重大部署,4次变更母港,并因为出色表现获得了多枚勋章。该驱逐舰也是巴拿马运河从美国掌控之下转交给巴拿马之前最后一艘通过该运河的美国战舰。

  出席该舰退役仪式的有该舰的首任舰长——已退役的威廉·C·米勒(William C. Miller)少将,还有该舰退役前的最后一任舰长——史蒂文·A·马克洛(Steven A. Mucklow)。(王兵)

  注: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建造的以反潜为主的多用途驱逐舰,美国海军退役全部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是按照前期制定的舰队规模压缩计划而进行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退役之后,航母编队内的佩里级护卫舰、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都拥有很强的反潜能力,通过这些年的不断改进和升级,斯普鲁恩斯级的退役并不会影响航母编队的各种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