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详细报道:美军用尸体照换色情图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8:54 环球时报
详细报道:美军用尸体照换色情图片(组图)

克里斯·威尔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详细报道:美军用尸体照换色情图片(组图)

这是驻伊美军上传到克里斯·威尔逊网站上的一张照片,他们起的题目为“被烹饪的伊拉克人”。照片左下方是一个被烧焦的伊拉克人,美军士兵在周围兴奋合影。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何灵顿 本报记者 李宏伟

  敲击一个色情网站的地址,出现的不是香艳的女体,竟是支离破碎的身体、血肉模糊的断肢……看的人不禁吓出一身冷汗。这可不是恐怖电影里的情节,而是真事。色情网站里怎么会有如此血腥的照片?这些照片从何而来?

  据英国《独立报》9月29日报道,驻伊美军虐囚事件尚未平息,美军士兵用伊拉克平民尸体照片换取色情图片的丑闻又浮出了水面。目前,此事已惊动美国国防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布莱恩·维特曼说:“这种行径令人无法接受。”陆军发言人约瑟夫·科汀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军方犯罪调查小组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血淋淋的色情网站

  网站事件得先从一个名叫克里斯·威尔逊的人说起。现年27岁的威尔逊2004年6月开办了一家色情网站,原先只提供色情图片。网民只要寄来几张拍摄的色情照片或汇来10美元,就能免费在该网站浏览90天。目前,该网站1/3的“会员”是现役军人,有5万多。

  但还是有一些士兵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士兵接受采访时抱怨说,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根本不可能拍到什么色情照片,汇钱也行不通。后来,威尔逊得知这种情况,就在网上宣布,如果士兵们能寄来战地照片,也可以免费浏览网站的色情照片。很快,一批血腥的战地照片被发到了网上。

  原本威尔逊的网站上有30万张色情图片,都是网民给自己的妻子和女友拍的,还有一些色情录像,现在一下子多了几百张血淋淋的照片,弄得有点“喧宾夺主”。对于这些照片,还有严格的条件,威尔逊要求死人的照片一定是真的,一定是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地拍的,如果谁把造假或合成的照片贴到网上,就把谁的账号封了,让他永远不能浏览色情图片。

  网站照片事发后,威尔逊通过邮件接受了一位自由撰稿人的采访。威尔逊似乎对这些血腥照片感到十分自豪,称这些照片“很有新闻价值”。威尔逊说:“这是一个关于伊拉克和阿富汗冲突的视窗,没有经过任何人审查。士兵们用相机实地拍摄这些照片,然后再上传到我的网站上。我也不喜欢血腥的图片,但这就是真实的战争。”

  威尔逊说,有些人胆小,为了不吓着他们,他特意给这些图片开辟了专区,而且有清楚的标签,“我没有骗那些不愿意看的人点击这些页面,如果有人不愿意见识真实的战争,别看就行了。因为这些图片,我平均每天都能收到3个死亡威胁,那些人真是毫不讲理。”现在,威尔逊身上总带着武器,担心那些反对他做法的人情绪失控。

  士兵精神已近疯狂

  让人受不了的还不只是残肢断臂,驻伊美军为什么要拍这种照片,他们的精神状态更令人担忧。正如有人说的,“他们疯了,他们在地狱里寻找快乐”。

  看看那些照片就能发现,不少士兵也在照片里露了脸:他们站在尸体中间或笑或跳,做出各种滑稽可笑的动作。这些士兵没有一个戴着美军的肩章或姓名标签,显然上传到网上的照片是经过仔细挑选的。威尔逊说:“他们知道上传这些照片可能会惹麻烦,所以不愿意暴露自己或同伴的身份。”

  美军士兵不仅拍摄血腥照片,还自己写图片说明,有些非常残忍,例如在一张照片上,两个伊拉克人被炸死了,脑浆和肠子都流了出来。图片说明是:“为什么伊拉克人长得都那么像?”也有不少话反映出士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无奈而疯狂的精神状态。其中一个图片说明是:“别他妈给美军找事了!”还有一个写着:“反叛分子越来越多了,杀人绝不是偶然事件,为了救一个美国人的命,我会杀死1000个人!”

  但不管怎么说,这些照片还是吸引了很多眼球,几乎每张图片都能引来很多网民留言评论。有的留言显得非常冷血:“不说是

火箭炮打死的吗?怎么只有这么点烧伤?看上去好像是50毫米口径的枪打死的,甚至是20毫米口径的。恶心的骗子!”有的则显得很愤怒,如:“你们知道伊拉克人的感受吗?我喜欢美国的武器,但它们不是玩具。你们这些畜生竟然大笑,以为这是电脑游戏吗?”“奥萨马还活着,你们这些可怜的蠢驴找不到他。等待下一次‘9·11’吧!”

  对于批评,威尔逊显得不以为然,他说:“我会支持我们的军队,不管他们被派到哪里。上次大选我投了布什的票。”

  网站事件引起很大争议,美军士兵怎么看呢?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士兵通过电子邮件说:“我刚看过一个人质被反叛武装砍头的录像。我觉得,或许这些图片能让恐怖分子和潜在的自杀性爆炸分子三思而后行。或许你们觉得这很恶毒,是虚张声势,但我觉得这是士兵们做出的一种反应,他们每天处于死亡的边缘,每天都看着同伴被杀死。如果贴的是无辜的伊拉克人被打死的照片,那我绝不会在这里辩护,但照片里被打死的是恐怖分子,他们被打死是活该。当然,贴这些照片对我们的公众形象没有好处,但是,我认为美国最近太关注自己的公众形象了。我们要对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我们美国人再也不能给他们王室一样的待遇了,必须教训他们,教训得他们服服帖帖的。”

  穆斯林抗议,美军方调查

  得知美军做法后,一些穆斯林反应强烈,纷纷在网站上发表评论。一种意见认为:“这种事居然发生在所谓的文明国家,令人深感遗憾。我想这些人是想再多创造几个‘恐怖分子’。”另一种意见认为:“没有美国人(占领),伊拉克和阿富汗都会得到自由。”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致信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抗议。该组织主管在信中说:“这种把人的痛苦当成交易的行径给所有美国军人的脸上抹了黑。”该组织称,美军士兵的这一行径违反了战争法,敦促军方彻查这件事,并及时制止这种做法。国防部和军方发言人均表示,已获悉此事,并展开了调查。

  威尔逊的网站是在荷兰注册的,不在美国法律权限管辖之内,所以现在美国拿该网站也没有办法。

  美国军方担心这次事件会在中东引发针对美国人的恐怖行动,他们已经在讨论是否禁止战区士兵携带相机和个人电脑。

  其实,网站事件是欧洲媒体最先披露的,但很少有美国媒体报道此事。有评论认为,也许正如威尔逊所说的,“媒体的摄像机都是倾斜的”,政府禁止媒体拍摄死亡美军士兵的棺木,谴责半岛电视台播放美国人质的画面……美国媒体报道的战争不是“真实”的战争。

  驻伊士兵到底在做什么,在想什么?其实,并没人关注。从阿布格莱布监狱到色情网站,下一次还不知道发生什么。刚退休的美国将军迈克·马勤德得知这一切时长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两年前有人告诉我,我们的士兵用死人的血腥照片换色情图片,我会认为那是谎言。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想了。”战争给人心灵带来的可怕影响已经产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