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中国不会对地区和平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4: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敏):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瑞夫海德上将近日在汉城表示,中国军队不会对地区和平造成威胁。

  据《韩国时报》3日在头版头条报道,瑞夫海德9月29日至10月1日对韩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他是在1日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针对中国军力迅速增强是否会对地区平衡造成威胁这一问题,瑞夫海德说,是不是造成威胁要从能力和意图(capability and intent)两方面来看。他说,他不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个威胁。

  瑞夫海德还说,美国和中国在东北亚问题上的合作,而不是对抗,将保证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从

六方会谈取得突破就可以说明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