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说乌兹别克斯坦已终止同美国的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赵毅)据30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下令美军停止使用汗阿巴德军用机场之后,又停止了同美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

  报道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经作出一项战略决定,不再执行2002年乌美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反恐协议。此外,乌兹别克斯坦与欧盟的关系也趋于冷淡。

  此间媒体注意到,在乌方采取上述行动之前,美国和欧盟曾就今年5月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市发生武装骚乱事件对乌政府平息骚乱横加指责。

  2001年“9·11”事件之后,美国以在阿富汗开展反恐战争为由,租用乌兹别克斯坦的汗阿巴德机场为军事基地。今年7月29日,乌外交部向美驻乌使馆发出照会,要求美军在180天内撤出汗阿巴德军事基地。8月26日,乌议会通过了要求美军撤离的决议。

  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里德本月2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时说,美国尊重乌政府所作的决定,美军将按照乌政府的要求按期撤出汗阿巴德军事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