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将与伊斯兰国家加强反恐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是伊斯兰世界在反恐斗争中的伙伴和盟友,俄方将继续与伊斯兰国家加强反恐合作。

  雅科文科说,伊斯兰会议组织6月30日同意俄罗斯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这一决定将促进俄与伊斯兰国家的关系发展。俄方与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合作将有利于解决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此外,俄罗斯还将与伊斯兰会议组织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进行协作。

  雅科文科说,伊斯兰会议组织关注俄车臣共和国的教育发展情况,俄方对此表示感谢。俄罗斯希望该组织能够派出观察员监督车臣将于今年举行的议会选举。

  伊斯兰会议组织目前有57个成员国,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加强它们在经济、社会、文化、科学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消除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反对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