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返回式卫星落点预报误差缩小至百米以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08 解放军报
我国返回式卫星落点预报误差缩小至百米以内

卫星落点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返回式卫星落点预报误差缩小至百米以内

直升机吊运卫星返回舱

  本报西安9月29日电 孙海霞、记者赵波报道:记者今天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该中心采用升交点重合法、折算气象风预报卫星返回落点等自主创新的测控技术,对返回式卫星实施高精度轨道机动控制,卫星返回落点预报与实际落点误差缩小到百米以内,这标志着中国返回式卫星测控回收技术实现了新的跨越。其中的一些相关技术已经应用于“神舟”飞船的返回。

  由该中心技术部黄福铭博士研发的《近地卫星星下点约束控制软件》,首次使测控系统具备了对近地卫星的轨道机动控制能力,增强了卫星完成科学试验工作的有效性和准确性;软件室张轲、杨小芹等主持完成的《轨道衰减周期的预估》、《近地卫星高精度轨道控制》等课题,有效提高了卫星轨道的计算精度。

视频:我国成功回收第22颗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

视频: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发射

视频:我国发射实践七号卫星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