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同意向巴西出口30枚MK48重型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23: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 美国国防部已正式批准向巴西出售30枚MK48型鱼雷,总价值为6000万美元。负责监督武器出口活动的美国防合作安全署在其声明中表示,巴西是南美洲主要的政治和军事大国,支持巴西对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MK48型是美国海军列装的一种重型鱼雷,其目前已发展出了MK48-0、1、2、3、4、5六个型号,主要装备各型核潜艇,是美海军用以攻击潜艇和水面舰艇的主力武器。其中MK4
8的最新型号MK48-5型已趋于智能化,该鱼雷采用线导加主被动声自导,线导导线为双向传输,不但发射艇可将目标信息传给鱼雷,而且鱼雷的运动弹道和航行参数也能回传给发射艇,潜艇可随时监视和校正鱼雷航向;其声自导头采用多频制,可在恶劣海情、浅水、冰层下及干扰条件下有效工作。制导系统装有5台微型计算机,存储量大,处理速度快,可预先存入特性信息,具有识别真假目标的能力。

  MK48-5的动力系统采用“奥托”-2型燃料,具有高能量密度、低噪声、无尾迹等优点。MK48-5型可发射后不用管,依靠声自导完成搜索和攻击,单雷命中就足以击沉一艘大型潜艇或中型水面战舰。而且该雷航速高、潜深大,特别适用于攻击大深度高速潜艇,是美国海军本世纪的主战鱼雷。(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