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孙子兵法专题 > 正文

12位将军汇聚孙子故里谈兵论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10 新浪军事
12位将军汇聚孙子故里谈兵论法(图)

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会现场将军云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位将军汇聚孙子故里谈兵论法(图)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 姚有志少将


军科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 吴如嵩少将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 副院长 柴宇球少将

  9月26日,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在“兵学鼻祖”孙武的故里——山东省滨州市,召开了第七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同时举办了孙子兵法应用高层论坛和孙子兵法与新军事革命讲座。包括12位将军和台湾特邀代表杨开煌先生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和军界的7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姚有志少将
在会议开始时就充满深情地说:“十六年前的春天,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在孙子的故里山东滨州惠民县成立;十六年后的秋天,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又回到孙子故里山东滨州召开建会以来规模最大的理事会。一个春天,一个秋天,春华秋实,这是很有意义的。”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引起与会理事和孙子兵法爱好者的强烈共鸣。

  这次理事会议是对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成立16年以来成果的一次检阅。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成立以来,以推动《孙子兵法》研究事业的发展为宗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全国和国际性《孙子兵法》研究的交流,促进了《孙子兵法》研究事业的繁荣。从1989—2005年,研究会连续举办了6届《孙子兵法》大型国际研讨会,会议规格高、规模大,与会代表包括了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孙子兵法》研究的主要专家,以及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先后参会者超过1200人次(其中海外代表近300人次)。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连续举办的6届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国家和军队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杨尚昆、李鹏、李瑞环、聂荣臻、刘华清、张震、张万年、迟浩田等党、政、军领导先后接见会议代表,或在会上发表讲话,或为大会题词。同时,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还把《孙子兵法》研究引向深入,不断拓展《孙子兵法》研究的视野和领域,促进了《孙子兵法》研究更加紧密地与现实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诸领域的结合。另外,研究会还在正本清源,维护《孙子兵法》研究事业的健康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维护了孙子兵法及其学术研究的严肃性和纯洁性。

  会议期间,中国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南京陆军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北京后勤指挥学院、南京政治学院等军事院校以及地方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云集孙子故里——滨州,共同交流探讨孙子兵法研究的最新成果,大会结集出版了兵法学界权威学者30余人提交了最新研究成果。军科院战略部部长、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姚有志少将、军科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傅立群少将就“孙子兵法与新军事革命”,资深战略研究专家、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洪兵、深圳市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陶一桃、著名易学及管理咨询专家许文胜、2002年度中国经济贡献新闻人物、汉彬洲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肇麟就“孙子兵法现代应用”分别作了精彩演讲。理事会对孙子兵法研究会领导管理机构进行了换届选举,姚有志将军继续担任会长,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研究员吴如嵩将军、国防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春志将军等9人被选为副会长。9月25日,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70余位理事同时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滨州惠民国际孙子文化旅游节大型开幕式,12位将军还在孙子兵法城的“风林”植下了将军林,“风林”取自《孙子兵法》“其急如风,其徐如林”,寓意军队快速行进时如树林一样井然有序。26日,理事会成员还参加了滨州学院“孙子学研究所”揭牌仪式。

  相关专题:孙子兵法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