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展示M777 Portee新型轮式自行火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9:27 新浪军事
英国展示M777Portee新型轮式自行火炮(图)

M777 Portee新型轮式自行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不久前举行的伦敦2005年国际国防系统和设备展览会(DSEi)上,英国BAE系统公司展出了其研制的M777 Portee新型轮式自行火炮系统。

  该火炮系统使用Supacat公司为“高机动卡车(High Mobility Truck )”研制的具有高越野能力的八轮汽车底盘。目前,“高机动卡车”已开始大量装备英、美两国的作战部队。

  每套M777 Portee系统均装备有一门美制的M777型155毫米火炮。M777型155毫米火炮是目前世界上最轻的炮兵武器系统--由于大量使用了铝钛合金材料,其总重量只有4218千克。美英两国的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部队均已列装M777火炮。

  据BAE系统公司介绍,M777 Portee已通过各项测试,并进行了350次实弹射击。这种自行火炮系统是根据英国国防部制定的“轻型机动火炮系统”计划而专门研制的。按照该项计划,“轻型机动火炮系统”应从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

  据介绍,M777 Portee自行火炮在试验过程中表现出了极为出色的机动性能和非常高的打击精度。

  M777 Portee采用52倍口径的身管,最大射程为40公里。该炮的射击精度与现有火炮相比有很大的提高,如当对30公里左右的目标发射普通榴弹时,可命中150米范围内的目标;对10公里距离上的目标进行射击时,命中精度则可以达到50米。每套M777 Portee系统配备的弹药基数为70发。

  设计人员在研制Portee的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到了实施未来空中机动行动的需要。该轻型机动式火炮系统全重只有13吨(含20发155毫米炮弹及相关装药),并且结构设计紧凑,可以使用多种空中平台运输,如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一次可空运一套系统,一架A400M一次能够空运2套,而C-17则可空运3套。另外,该系统还可以被分成2个部分,分别用战术直升机吊运。(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