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载歌曲刻录光盘出售违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6:32 解放军报
下载歌曲刻录光盘出售违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下载歌曲刻录光盘出售违法(图)
(叶浩鹏插图)

  原以为从网上下载MP3歌曲刻录成光盘出售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却不料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南京军区某防空旅战士黄华及时劝戒哥哥停止这种侵权行为,受到战友们的一致称赞。

  前不久,黄华探亲休假回家,发现哥哥的房间里堆放着十几箱光盘,感到十分惊讶。哥哥得意地告诉黄华,这是自己利用从网上下载的MP3歌曲刻录的光盘。原来,黄华的哥哥是个电脑迷,看到网上的歌很受欢迎,便产生了从网上下载MP3歌曲刻录成光盘出售的想法,与几位朋友一起做起了制作、销售MP3光盘的生意。他负责下载刻录,其
他人负责销售。一张成本不到一元钱的光盘,在市场上可以卖到10多元,他们因此赚了不少钱。听了哥哥的一番吹嘘,黄华当即意识到这是违法行为,便劝哥哥停止刻录和出售这种光盘,但哥哥却说:“网上的歌曲本来就是开放给大家听的,怎么会违法呢?”

  见劝说无效,黄华来到当地一家新华书店,购买了一本《著作权法》,指着其中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而复制发行其作品应承担民事责任的有关条文,向哥哥详细解释。哥哥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与负责销售的几位朋友一起,主动到当地工商部门上缴了非法所得,并将尚未销售的光盘全部销毁。(沈厚华)

  法规链接

  《著作权法》第46条规定:“有下列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并可以由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给予没收非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的;……”(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