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一家私营公司购买新西兰空军的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21: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9月14日报道]  美国的战术空中服务公司花费1.1亿美元购买新西兰空军的"天鹰"战斗机机队和马基公司制造的喷气教练机。新西兰国防部长Burton表示,出售飞机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继续建立一支现代化的国防力量。新西兰政府4年前决定放弃空中作战并将34架飞机进行了封存。新西兰的几家媒体刊登了针对这个问题所引起的争论,包括维护这些战机的成本,销售价格以及未来的空中作战能力。

  最近成为战术空中服务公司重要股东的意大利金融机械集团下属阿莱尼亚(Alenia)航空公司同意了购买新西兰飞机的计划。金融机械集团还是新西兰飞机的制造商马基公司的所有者。战术空中服务公司与新西兰空军签署了销售协议。未来几个月将进行教练机修复工作并运送到美国,修复工作由新西兰Safe Air公司队完成。(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