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先进高教机“飞狮”亮相 具隐身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先进高教机“飞狮”亮相具隐身能力(图)

具有一定隐身能力的高级教练机“飞狮”(汪震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飞狮”近日亮相北京航空展。“飞狮”研制单位中国洪都公司人员透露,目前,“飞狮”首架样机正在总装,预计将于年内首飞。

  研发人员介绍,“飞狮”是一种超音速双发动机教练机,采用电传飞控系统,起降性能非常好,起飞距离仅为200多米,设计着陆距离为600米,最大航程达到3100公里,设计
使用寿命为10000小时,达国产军用飞机最高水平。主要承担为SU—27等第三代战斗机培养飞行员任务,其各项性能堪与国际上第三代先进战机和教练机媲美。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飞狮”还拥有一定的隐身能力———其前机身侧面被设计成向内倾斜一定角度,当雷达波打到上面时,即被反射到雷达接收不到的方向。(曾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