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加速部署大型攻击型机器人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9: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4日报道] 美陆军将提早2年开始部署其大型进攻型机器人。

  负责美陆军机器人制造的BAE系统公司将比原计划2012年提前2年完成陆军定购的2部武装机器人车(ARV)的制造。ARV将成为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计划中最大的无人地面车辆。

  ARV有两种变型车,分别执行侦察和突击任务,即ARV-R和ARV-A。ARV-A将装备ATK火炮系统公司的Mk44 30毫米机关炮和四联装"标枪"(反坦克)或类似导弹系统。这种四联装导弹发射装置采用全装甲防护(发射时升起)。ARV-R将部署地面传感器并可生成战斗毁伤评估报告,该无人车装备自卫用25毫米XM307先进协同操作武器系统。

  但是据美国国防部称,ARV还存在缺陷,目前还不能完全满足陆军需求。其自主导航系统将使ARV无法跟随有人地面车辆执行任务。另外,在意外情况下的战术行为,如当系统为了避免被发现而失去通信和态势感知后如何控制其撤出战斗,仍是ARV的技术难点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