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白宫批准美国家航天局计划 将淘汰航天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51 今晚报
白宫批准美国家航天局计划将淘汰航天飞机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天专家说,白宫已批准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提出的用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替代航天飞机的计划。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已与白宫官员举行会谈,并获得初步认可,但目前仍面临经费短缺的问题。现役航天飞机仍占国家航空和航天局预算的很大一部分,而且美国还要额外拨巨资用于“卡特里娜”飓风的灾后重建。

  美国媒体今年8月就曾披露了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正在设计新型航天器的消息。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将抛弃航天飞机的设计理念,重返运载火箭的传统结构,同航天飞机相比更强大,也更为安全。航天飞机在过去114次飞行中,发生了2起致命事故。

  与

航天飞机不同,新运载工具将载人和载物两种任务分开,载人舱或载物舱置于
火箭
顶部,这可以使之尽量远离喷火的
发动机
,也不用再担心燃料箱隔热材料脱落带来的风险。

  美国政府要求现有航天飞机在2010年前退役。格里芬希望新一代航天运载工具能在2011年前完成首航准备。而有关专家透露说,现在预计的新航天器最早首飞时间是在2012年。 (今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