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金素梅向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递交抗议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17:51 中国新闻网
高金素梅向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递交抗议书(附图)

美西时间九月十六日,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台湾原住民代表,向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递交抗议书,要求日本政府谢罪,赔偿,将供奉在靖国神社的祖先亡灵除名。作者:陈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旧金山九月十七日电(刘丹)台湾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日前率台湾原住民代表,向日本驻旧金山总领事递交抗议书,要求日本政府将供奉在靖国神社的祖先亡灵除名。

  在当地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以及侨界代表的陪同下,高金素梅一行身着印有“还我祖灵”字样的黑色短袖T恤,拉开写有“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日本是对历史不负责任的国家”中英文字样的大横幅,在日本总领事馆门前发表演讲,散发传单。

  高金素梅指出,日本政府在右派政治势力的控制下,正一步步地回到军国主义之路。过去十年中,日本首相小泉及政府代表多次参拜靖国神社战犯灵位,并批准一系列歪曲史实的教材,美化日本入侵占领台湾,至今未向原住民谢罪赔偿。

  高金素梅强调,令原住民遗族尤不可容忍的是,一九四一年太平洋战争中,日本在台湾强征了两万多名原住民青年远赴南洋作战,对外宣称为“高砂义勇队”。战后,这些人仅三分之一生还,多数伤残,部分阵亡者被供奉在靖国神社中。她说:“我们的祖先被困在靖国神社成为怨鬼,这是民族的不幸,我们要以行动解放祖先的灵魂。”

  稍后,高金素梅率台湾原住民拜会旧金山中华总会馆,感谢当地传统侨社对其美国之行给予的支持。

  高金素梅一行将于当日晚在旧金山南部华人集居地举办筹款晚会,并计划九月二十三日抵达纽约,在联合国继续控诉日本侵略者对台湾原住民的历史殖民暴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