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百余城市今日将鸣响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今日是“九一八”事变74周年纪念日。今日,国内百余座城市也将在晚上鸣响警报,以示不忘国耻。

  据华商晨报报道, 今日21时18分,钟声、警报声和汽车鸣笛声将响彻沈城上空,以警示我们勿忘国耻。沈阳市在9月18日的夜晚鸣响防空警报是从1995年开始的,这一做法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今日21时至22时,沈阳将举行“我们的吼声”———群众歌咏大汇唱。 21时至21时18分,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省、市领导,驻军首长和撞钟手共计12人将共同撞响警示钟14响。

  撞钟同时,沈阳市将鸣响勿忘“九一八”国防警报3分钟,9条路、18条街以及规定区域内的车辆也将停驶鸣笛。

  昨日上午,具有标志意义的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警世钟迁至残历碑前。

  往年,警世钟是悬挂在残历碑后的广场上,每当举行纪念活动时,整个会场显得不统一。为改变这种情况,昨日,一辆吊车将警世钟轻轻吊起,缓行数十米,将大钟悬挂在残历碑前的新钟位。

  另外,按照相关规定,游客今日全天可免费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房延彦 何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