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元首会晤并举行联合记者会 伊朗核问题成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于华盛顿时间9月16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峰会,讨论如何深化美俄伙伴关系,以面对当前的挑战和机遇。而在两国元首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伊朗核问题成为焦点。

  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6日在举行峰会后共同面对媒体。由于俄罗斯一向支持伊朗发展核平用途的核计划,而美国对伊朗的诚信深表疑虑,所以在美俄元首的联合
记者会上,伊朗核问题备受关注。

  布什表示,如果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他坚信国际社会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布什说,“我相信如果伊朗不信守承诺,国际社会将把伊朗核问题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在伊朗不应该拥有核武器方面,俄罗斯与美国立场一致。不过,对于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普京却不愿明确表态。他并重复伊朗总统艾哈

麦迪内贾德的话说,伊朗发展核项目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

  另外,布什还提及两国立场相近的朝核问题。他表示,美国和俄罗斯公共致力于防止核扩散到包括朝鲜在内的其它国家。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与9月19日举行会议,伊朗核问题将是理事会35名成员讨论的核心议题,而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备受关注。(谢小双 萧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