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亮剑》讲述中国男人精神残酷堪比《兄弟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
《亮剑》讲述中国男人精神残酷堪比《兄弟连》

《亮剑》剧照

  正值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今年,关于抗战的电影占据了各地荧屏。央视一套《吕梁英雄传》、成都电视台15频道《谷穗黄了》都是抗战剧中收视的佼佼者。前晚9:00,亮相央视一套的24集电视连续剧《亮剑》乍一亮相,立即成为抗战片亮点。据说,由于此前网上关注率高,市面碟片早已卖完,连租碟都得排队。据看过该片的人士称,该剧的残酷战争场面,简直堪比好莱坞精品电视剧《兄弟连》。

  故事:讲述男人精神

  本剧改编自转业军人都梁的同名小说《亮剑》,描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炮轰金门、文化大革命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该剧被称为《历史的天空》以及《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翻版,但导演张前极力否认:“《亮剑》写的是整个华北战场,这跟过去简单地塑造一个人物的命运不一样。其次,《亮剑》这本书写的虽然是军人,但更多的是写男人的故事、男人的精神。”

  主演:李幼斌获好评

  比起《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亮剑》中李云龙———李幼斌表演获好评。这对于扮演者、素有“硬汉”之称的李幼斌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他说:“我以前也演过军人,但我觉得这次跟以前不同,李云龙是很真实的军人形象。他性格多面、打仗勇猛、点子多,但是很歪很邪的那种。”从昨晚的亮相来看,李幼斌的表演非常出彩,把李云龙好战、善战、率直表现得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