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武装扬言掀起自杀袭击狂潮报复美伊打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2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9月14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扬言该组织正在伊拉克全境发动一场“自杀性袭击狂潮”,以报复美伊军队近日在紧靠叙利亚边境的泰勒阿费尔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声明发布在经常被扎卡维武装组织使用的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声明中并没有提及该组织实施的任何具体的袭击。

  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向这个穆斯林国家道贺,并告诉他们替泰勒阿费尔的逊尼派人民报仇的战斗已经打响了……我们的人已经高兴的启程,至死都将维护自己的宗教信仰……我们很快就将向你们通报在巴格达以及其他地方行动详情,请为我们祈祷吧!”

  根据

伊拉克政府的报告,美伊部队在泰勒阿费尔军事行动中击毙了200余名反抗分子,并逮捕了400多人。14日当天,巴格达爆炸连连,其中发生在巴格达北部一个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已经造成114人死亡,156人受伤。

  (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