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联勤某分部网上演兵布阵高潮频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尹向华、庄少丽报道:8月26日,广州军区联勤某分部组织参谋人员进行网上对抗演练: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蓝军”频出重拳,“红军”沉着应对。激战半个小时后,“红军”险胜——将保障物资安全送达指定地域。

  通过网上对抗演练,提高指挥机关打赢现代战争的能力,是这个分部始终坚持的新训法。演练中,“蓝军”指挥员借鉴外军新战法和古代兵家的用兵方略,对“红军”保障基
地实施远程精确打击和派遣特种分队奇袭“红军”指挥中心。第一波次攻击后,“红军”遭受损失。随之,“红军”又运用电子技术对“敌”实施干扰,并设置多处假基地,把“蓝军”导向错误目标。同时,“红军”一支带有电子干扰小分队的支援保障分队,及时将保障物资送到一线部队。

  据分部张副部长介绍,经过多次网上对抗演练,目前,有85%的参谋人员熟练掌握网络指挥技术,排兵布阵的能力得到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