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探索一体化协同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17 解放军报

  信息纵横联通 物资配送快捷

  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积极探索一体化协同保障新模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林野报道:热浪滚滚,硝烟弥漫。7月中旬,成都军区联勤某分部经过2年多的研究探索,成功实现了一体化协同保障。

  过去,从下达保障指令到抽组集结,从物资运送到抵达战场,需要数天。如今,只需轻点鼠标,保障指令就可横纵联通,抽组集结可迅速合成,实施适时、适地远程保障。这天上午10时30分,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分部一体化作战保障指挥自动化系统突然警灯闪烁,显示屏同时显现出上级命令:“某摩步师受创,命你部应急油料分队、卫勤分队立即开赴某高寒山地,配属摩步师保障!”顿时,操作员轻点鼠标,打开了保障决策自动生成系统,很快完成了人员、装备、保障物资抽组编成;接着,保障指令便迅速传向分部所属油料仓库、医院、汽车营。10分钟后,一个个全副武装人员,一车车保障物资便直奔摩步师战场。

  近年来,他们组织力量进行一体化协同保障的探索、研究及系统软件的开发研制。目前,分部已研究出了油料、军需物资、武器弹药、卫勤训练保障辅助装备决策系统和油料、卫勤远程保障系统等,成功搭建起一体化指挥保障信息平台,实现了野战指挥保障一体化、抽组编成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物流可视化、收发自动化。同时,他们还将保障区域的保障资源、保障单位需求量、保障单元人员、装备要素等全部输入系统,实现了信息与网络联通,指挥与协同对接,不仅可将指令直接下达到单兵,还能把保障物资直接配送到战场,实现了高效快捷,提高了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