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罗公司将在新电力演示舰上测试喷水推进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8:0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25日报道] 在未来的6个月中,美海军将在其名为"Sea Jet"的新型先进电力演示舰(AESD)上进行喷水推进器技术测试。

  新型电力演示舰长133英尺(41米),主要是作为驱逐舰大小的水面舰艇的模型。AESD于本周三在位于爱达荷州庞多雷河的海军声学研究分部下水,用来测试和演示各种技术。

  第一项要测试的技术是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轻型喷水发动机。该喷水发动机主要设计用来增加舰艇的速度,与传统的喷水推进器不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AWJ-21喷水推进器完全在水下工作,减少了噪声和水面尾波,从而改善了舰艇的隐身性能。

  AWJ-21喷水推进器允许舰艇在浅水域航行,其综合操舵与倒车系统可提高舰艇在低速航行时的机动性。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为美海军的X艇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近海战斗舰提供推进设备。

  在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AWJ-21喷水推进器进行演示后,美海军还计划在"Sea Jet"号电力演示舰上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RIMJET推进器进行评估。RIMJET推进器是一种新型的吊舱式推进系统,主要依靠永磁电机来驱动推进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