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华人华侨代表谈当前的台海局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华人华侨代表谈当前的台海局势(附图)

胡锦涛会见华人华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渥太华九月九日电(记者吕振亚) 正在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间强调,反对“台独”、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们要和“台独”分裂势力坚持不懈地进行斗争。只有扼制“台独”势力及其活动,才能够保持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才能够保障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经过二天紧张的访问活动,胡锦涛即将结束在渥太华的行程。当地时间今天下午,
胡锦涛在下榻的宾馆会见旅加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和中国使馆工作人员。

  他在讲话中说,在座的同胞们都很关注台海的局势。前不久,我们分别邀请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和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来大陆访问,受到了大陆同胞的热烈欢迎。我与他们分别就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局势的和平与稳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在会谈当中,我跟他们讲,我们都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没有什么问题不可以通过谈判来加以解决的。但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唯有分裂祖国不能商量。谁分裂国家谁就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三位主席先生也都表示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胡锦涛说,根据会谈达成的共识,一个时期以来,祖国大陆采取了一系列加强两岸交流的措施。例如,为了帮助台湾果农解决水果销售的困难,大陆对原产台湾的十五种水果给予零关税的政策;对台湾同胞来往大陆简化了手续,同时正在推动大陆同胞赴台旅游观光;决定对台湾学生来大陆高校学习实行同大陆学生同样的收费标准等等。这些措施都受到台湾同胞的欢迎,也表明了我们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和诚意。

  胡锦涛还说,前几天,我们在北京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目的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强调,要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要加强全国各族人民和中华儿女的大团结,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把国内的事情办好,为人类和平进步的崇高事业多作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