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和美国确定导弹防御合作中的分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8月24日报道]  日本和美国已经准备实施美日共同研制海基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根据该计划,日本将提供运载工具,而美国提供弹头。

  据报道,日本将与美国签署新的改进型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协议,计划在2006财年开始导弹防御系统组成部分的研制工作。日本防卫厅将在2006年预算中为该项申请拨款几百亿日元。

  而美国已经开始了导弹防御计划的实施。根据两国共同计划将生产导弹防御系统4个主要组成部分,这4个部分是整流罩、红外传感器、火箭发动机和弹头。

  日本和美国于2005年2月19日向外界透露了将合作研制导弹防御系统的消息。在2004年年底,日美签署加强在研制导弹防御系统领域合作的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