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萨达姆已供认自己的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36 新华网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萨达姆已供认自己的罪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说,萨达姆已供认自己的罪行。

  据法新社9月6日报道,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的一位顾问阿拉尼今天告诉法新社,萨达姆5日与自己的伊拉克律师杜莱米见面。伊拉克政府4日宣布将于10月19日开始审判萨达姆。

  阿拉尼告诉法新社:“杜莱米律师昨天中午与萨达姆见了面。”

  他未能提供有关此次会见的详细情况,但是他说,他预计会见将与萨达姆被控于1982年屠杀什叶派穆斯林的指控有关。他说:“我确信他们肯定讨论了此事。”

  萨达姆和前政权的七名高官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巴格达东北杜勒杰村的140多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将面临死刑判决。

  总部在约旦的萨达姆律师辩护团称,伊政府宣布10月19日审判萨达姆是出于政治动机,辩护团抱怨说杜莱米律师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为审判作充足的准备。

  68岁的萨达姆在2003年12月被捕后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个监狱里。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称萨达姆可能被判处死刑

  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4日宣布,对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正式开始。如果首审案件“杜贾尔村惨案”事实确凿,萨达姆有可能被判处死刑。如是,伊政府将考虑放弃继续就其它案件对萨达姆提起诉讼。

  伊拉克总统称如果萨达姆死刑判决获通过将辞职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8月28日表示,如果前总统萨达姆被判死刑,他不会签字同意执行死刑。此外,如果判决得以通过,他将宣布辞职。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出庭受审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莱斯·库巴4日说,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库巴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在最近特别法庭缺少一名正式发言人的情况下,我被授权宣布,对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他说,7名前政权的官员也将同时受审。

  萨达姆辩护律师否认萨达姆将在10月19日出庭受审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今天称,此前媒体报道的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接受审判是“虚假消息”,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根本没有确定萨达姆的正式受审日期。

  萨达姆女儿制定为其父辩护策略 将组建新律师团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格达3日发表声明说,经过在安曼与法律顾问们进行3天的磋商后,她已经制定出为其父进行辩护的策略,包括进行媒体公关和组建新律师团。此前,有伊拉克政府人士透露,对萨达姆及前伊高官的审判将从10月19日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