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柯特兰基地激光实验室支持ABL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7: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8月16日报道]  在不远的将来的某一天,导弹防御局的机载激光器将从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并飞行在比常规波音747飞机略低的高度,人们会看到飞机的大球状鼻以及在飞机顶上驼峰处的泪状物质。

  飞机飞行在太平洋上空大约12192米高度,它的红外传感器将探测到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导弹,安装在飞机中的激光器将跟踪导弹,通过分析得到它的轨道,并瞄准导弹燃
料箱。同时,与激光器配套的自适应光学系统将估算出在飞机和导弹之间的大气影响,并得出保证高功率激光束在空中穿过几百千米后仍能在目标上打孔所需的精确补偿值。

  最终,在导弹处于助推段飞行期间,ABL的6模块高能激光武器将产生能够杀伤导弹的光束,它将从飞机前端发射出去,并集中打击导弹的燃料箱。在经过数秒时间后,导弹蒙皮被加热,导致其结构性损伤,蒙皮裂开,导弹将在空中被摧毁。

  作为ABL的兆瓦级导弹杀伤激光武器的化学氧碘激光器(COIL),是在柯特兰空军基地发明的,该基地现在是空军定向能的主要研究场所。

  空军实验室的先进激光器设施(ALF),位于柯特兰的东南面,是一个2层29000平方英尺的达到最新技术水平的激光技术研究设施,由AFRL的定向能部门负责管理。该设施旨在发展具有广泛军事应用的高功率激光器。尽管它开展了对各种目标的激光效应研究,激光器新的应用,以及远距离探测,但是它的2个主要研究方向是支持先进战术激光器(ATL)和机载激光器(ABL)使其发展成熟。

  定向能高功率气体激光器分部的主任Kip Kendrick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了ALF是如何支持ABL计划的。"我们不断提高所谓的功率质量比,希望在相同重量下能得到更多的功率,或者相同功率只需更轻的重量。它和喷气

发动机的推进重量比类似;我们正在努力提高这个指标,以及燃料效率,还有化学物质的效率,它将提高功率质量比。现在这些更多的是实验台上的实验来提高发生器的性能,单态氧发生器是产生COIL激光器能量的化学反应堆,我们认为下一步提高性能应该在化学反应堆中。"

  Kendrick称,定向能部门的解决方法是提高目前使用的发生器性能。ALF内部有3个计划来寻求提高这些发生器性能的各种方法,同时MDA还支持的一些工作也在进行之中,俄罗斯和捷克人正在建造高性能发生器。"我们还没有考虑如何升级,我们仍在试图确定如何才能得到更高压氧以及更高效率的化学反应。"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