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各界隆重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九月三日电 (记者 金果林 张剑)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日,在中国人民打响抗战第一枪的沈阳市,各界人士以集会、演出、出版图书、放映电影等不同方式隆重集会纪念这一历史性的重大日子。

  在辽宁省各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座谈会上,中共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会上讲话说,辽宁是最早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地区,也是全国最早燃
起抗日烽火的省份。在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中,到处都有英雄的辽宁儿女。辽宁人民积极参加八路军、新四军和东北抗日联军等人民武装,表现了极大的爱国热情和牺牲精神。李克强强调,要把这种精神熔铸在当代辽宁人民的精神风貌之中。

  抗日老战士代表单立志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自己参加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顽强斗争的经历。

  辽宁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也在沈阳召开座谈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等团体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

  辽宁大剧院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礼堂也分别举行大型文艺晚会,将中华民族伟大而波澜壮阔的抗战史篇呈现在观众面前。

  连日来,沈阳市大东区高教社区还在“露天影院”放映《地道战》等抗战影片,吸引了当地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市民认为,在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之际观看这样的抗战影片很有意义。(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