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国百位将军泼墨挥毫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任忆)“共和国将军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展及联谊笔会”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200余幅饱含爱国情怀的书画作品挂满了展厅四周,吸引了数百人驻足观赏。

  参加画展的将军们满怀激情,纷纷结合自己的书画作品上台演讲。

  87岁高龄的王定烈将军深沉地回顾说:“中国军民进行了长达8年的英勇抗战,伤亡3500多万,我们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不能忘记全国军民浴血奋战的惨烈岁月!”

  老将军叶藻指出:“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但近一时期以来,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一些错误言行,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是中国人民决不能答应的。”

  书画展上,将军代表还与书画家共同合作了巨幅国画《祖国颂》及《盛世春光》,将本此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