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表态支持军购案付委 国亲表示将更严厉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22: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第六届第二会期昨天展开委员报到。“立法院长”王金平首度明确表达支持军购案付委审查的立场,由于王金平日前才与陈水扁单独会面,所以他的表态引起揣测。国亲两党则表示将更严厉审查军购案。

  据指出,原先六千一百零八亿元军购特别预算,因迟迟不为在野党接受,台“防部”日前再度往下修正,将爱国者导弹一千四百亿元预算列为年度预算中,再删除潜艇台造、
爱国者导弹升级预算后,现行军购特别预算只剩下潜艇、反潜机预算三千四百亿元,且爱国者导弹一千四百亿元还是逐年编列。“行政院”预计近日内再度向“立法院”提出新版军购特别条例、预算,而“防部”年度预算书则是在前天送“立法院”,分送给“立委”办公室。

  王金平说,军购案过不过要看全体委员的意见,爱国者导弹预算现已编列在年度预算里,委员一定审查得到,其它特别预算会不会过,则应让“立委”作理性讨论。他还说,现在是让军购案付委的时机,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售台军购案也已三年,要不要过则应由“立委”表态、讨论,不过得赶快处理,不要让“立院”陷于一再杯葛重大“法案”窘境。

  对王金平表态支持让军购案付委审查,国亲两党团上午表示,他们尊重王金平的意见,也会在党团大会上与所属“立委”讨论。

国民党团书记长卓伯源说,在野党当初的坚持是对的,逼使“国防部”向下调整军购预算,让民众省下了上千亿元的荷包,爱国者导弹预算现已列在年度预算中,国民党“国防立委”会严加把关审查;亲民党团总召黄义交则强调,特别预算的编列仍属不合理,党团干部也认为特别预算不应轻易过关,只是在把关的程度上会比以前更加严厉。他说,亲民党只有加强监督,绝不会放水。(娟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