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明重提军购案 亲民党表示不会照单全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上周三撤回四千八百亿军购特别预算重编后,订于本周三“行政院会”重新提案,将特别预算额度下修到三千四百亿元。其中,爱国者三型导弹将改由年度预算编列,预计以十五年的时间完成该采购案。台“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昨晚证实了上述方案,并称将全力争取在野党支持,于“立法院”下会期通过。

  据报道,台“立法院”亲民党团负责人和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听取了“国防部长”李杰说明军购案,总召黄义交和副总召孙大千会后向媒体说明了亲民党对军购案的最新态度:亲民党“立院”党团将同意让这笔预算进入实质审查,但不表示要照单全收;至于另两项仍以特别预算编列的项目,则持续反对到底。亲民党团强调,他们会“协助宋主席挺住”,盼国民党及国民党新任主席马英九也要挺下去。

  据悉,三项军购案包括

柴油潜舰、反潜直升机,爱国者三型导弹。台“行政院”这次下修特别预算额度,除将爱国者三型的一千三百亿元转为年度预算外,还包括将爱国者二型提升性能为三型的一百亿元预算,也编入年度预算,合计一千四百亿元。全案将在“行政院”院会通过后,送请“立法院”审议。(赵静)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