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因警队人手严重不足 英国召回退休警官协助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联合早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大批英国退休警官已被召回复职,以帮助在反恐斗争中人手严重不足的英国警队。

  协助警方招募警员的RIG公司称,在伦敦7月7日爆炸案发生之后,对退休警官的需求量上升了40%。共有56人在7月7日的爆炸案中丧生。伦敦7月21日还发生了一起爆炸未遂事件。

  该公司发言人告诉《卫报》:“自7月7日之后,越来越多退休警官在我们这里登记以再次从事警务工作。他们告诉我们,他们这样作是因为他们很想在打击恐怖主义威胁期间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这些退休警官重新上岗后,主要是负责查看刑事证据、闭路电视录相、银行帐户和手机纪录以确定那些向自杀式爆炸袭击者提供帮助的人士的身份。

  自7月7日

伦敦爆炸案之后,伦敦市每天约有6000名警察上街值勤。警察的休假已被取消,其它执法部门人员也临时被抽调至警局帮助工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