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国家安全顾问:逊尼派武装分子应为惨案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9月1日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指责逊尼派武装分子应该为8月31日发生在巴格达的特大伤亡惨剧负责。目前,这场惨剧已经造成965人,另有465人受伤。

  鲁巴伊说,萨达姆的忠实追随者和效忠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逊尼派武装分子是这一惨剧的幕后黑手。

  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数千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正赶往巴格达老城区一座清真寺,参加一项重要宗教仪式。在底格里斯河的一座桥梁上,拥挤的人群因谣传有“人弹”混入而发生踩踏和坠河事件。

  另据法新社报道,

伊拉克一个与“基地”组织相关的逊尼派武装组织31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踩踏惨剧发生前的迫击炮袭击事件负责。目前该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确认。迫击炮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欧叶)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