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准备恢复生产反步兵地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5:2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8月10日报道] 美国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未曾使用过反步兵地雷,自1992年,美国也未对外出口过反步兵地雷。1997年,美国签署了《地雷禁止协议》,此后不再生产反步兵地雷。

  但2004年2月,美国公布了地雷政策,放弃了1997年签署《地雷禁止协议》的长远目标,并将于2005年12月决定是否开始生产"蜘蛛"(Spider)反步兵地雷。另外,五角大楼申请
了13亿美元,用于生产并研制智能地雷系统。并将于2008年决定是否大量生产智能地雷系统。

  上述迹象表明,美国准备恢复生产反步兵地雷。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向美国提出以下建议:

  立即停止研发或生产能够被受害人激活引爆的地雷或地雷系统。对"蜘蛛"地雷项目继续投资应暂时转移工作重点,避免地雷不分青红皂白对周围人员造成伤害。对智能地雷系统项目是否继续投资应取决于该项目是否符合《地雷禁止协议》。

  美国防部应公开是否已经部署使用"矩阵"(Matrix)地雷系统,以及该地雷系统能否被受害人激活引爆。同时应为"矩阵"地雷系统使用地区的平民提供详细的目标识别和防护装备。

  美国防部应澄清目前有关使用带绊网的"双刃斧"地雷的政策,并禁止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任何地区使用该地雷。

  美国地雷出口禁止时间应无限期延长;公开透露所有对地雷出口禁止的解释,以及例外的出口地雷。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