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清贫丰碑在怀玉山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0:46 人民网
组图:清贫丰碑在怀玉山落成

方志敏烈士的女儿,今年72岁的方梅站在塑像下。她在告慰父亲:清贫精神后继有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图:清贫丰碑在怀玉山落成

清贫的丰碑。

  8月27日,以宣传、弘扬方志敏清贫精神为主题的“清贫丰碑”在方志敏烈士的蒙难地——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怀玉山落成。

  1934年11月,方志敏奉命率红军抗日先遣队北上,遭到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终因寡不敌众,1935年1月27日在怀玉山被俘,1936年8月在南昌就义。

  怀玉山位于“安徽黄山——江西上饶——福建武夷山”红色旅游精品线上。今年是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也是方志敏烈士就义70周年,为进一步开发怀玉山的红色旅游资源,让方志敏的清贫精神教育子孙后代,当地党委、政府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在怀玉山建设了这座清贫丰碑。清贫丰碑分方志敏塑像和清贫碑两部分,其中清贫碑为10米宽、4米高、3.6米厚,塑像5米高、5米宽、4米厚,均用花岗岩雕塑而成。

  清贫丰碑落成的当天,来自江西玉山、德兴,浙江开化等当年化婺德苏区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自发参加了落成仪式,玉山县乡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数百名党员干部也于当日来到这里接受了清贫教育。(章俊 迪飞 家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