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代表:一个月内提出谈判新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6:43 扬子晚报

  伊朗核谈判代表26日说,伊朗有望能在一个月内提出新方案与欧盟讨论伊朗核问题。路透社说,有外交人士认为伊此举是“拖延战术”,以避免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从而引发对伊制裁。

  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2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举行会晤后说,伊朗新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需要约一个月时间
拿出新方案。他表示伊朗希望除英国、法国、德国外还能有其它国家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

  当记者问拉里贾尼伊朗总统能否在一个月内完成提议时,他回答:“我希望能。”

  英法德三国作为欧盟代表同伊朗就核问题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谈判,双方未能弥合分歧。伊朗于本月早些时候恢复铀转化活动,但三国表示希望能继续同伊朗谈判。

  拉里贾尼25日曾说,伊朗的新方案会建议更多国家参与谈判。一些来自不结盟运动的发展中国家和一些“能影响谈判的大国”已经表示有兴趣参与相关谈判和磋商。

  有驻维也纳的外交官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在9月19日召开会议,欧盟届时有可能提议将伊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以寻求对伊朗进行制裁,伊朗在此时表示“一个月内”提出新方案是在搞“拖延战术”。

  路透社援引一位来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的外交官的话说:“我想他们是在拖延。”路透社没有报道这名外交官的姓名。 (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