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战母亲继续反战 挺战母亲为布什捧场获拥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9:24 北京青年报
反战母亲继续反战挺战母亲为布什捧场获拥抱

布什热情拥抱“挺战母亲”普鲁厄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25日再度回到得克萨斯州,继续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克劳福德庄园外点燃反战“烛光”。这次,她宣布,即使布什出来与她会面,她也不会停止反战抗议。当天,布什结束在爱达荷州度假,返回克劳福德。他依旧没有准备与希恩见面,不过美国广播公司说,布什这次出门不虚此行,找到了对付希恩的“秘密武器”。

   烛光不灭

  自本月7日起,希恩开始在克劳福德庄园外“安营扎寨”,呼吁布什停止伊拉克战争。希恩24岁的儿子凯西战死于伊拉克,人们因此称她为“反战母亲”。希恩曾发誓留在露营地等到布什出来见她,或者等到布什一个月休假结束。希恩的举动引发了美国新一轮反战浪潮,支持者们曾在全美各地点燃烛光,以示声援。由于母亲突患中风,希恩18日赶往洛杉矶。母亲病情稳定后,她便于25日返回了得克萨斯州。在从机场赶往克劳福德庄园时,她对当地媒体说:“正如我告诉总统先生的一样,一直到8月31日我都会在那里。”

  不过,到达露营地后,希恩改变了主意。她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如果乔治·布什现在出来和我对话,这(抗议)也不会结束,因为反战运动将不会终结,因为我们的军队还在

伊拉克。”希恩还透露,她和支持者将从9月1日起展开跨越全美的巴士旅行,推动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运动。届时,3辆大巴将从得州出发,分别穿过美国中部,大约9月24日于华盛顿会合。这一活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将于29日公布。

  秘密武器

  布什24日在爱达荷度假期间曾对州国民警卫队官兵和家属发表演讲。他在讲话中提及希恩,但还是老调重弹,称希恩的反战立场并不代表大多数阵亡美军家属的观点。而且,他还在爱达荷州找到了支持这种论点的证据———塔米·普鲁厄特一家。

  布什说:“人生中比看着亲人上战场更难过的事情很少。在爱达荷,一个名叫塔米·普鲁厄特的母亲,曾6次体验这种感觉……美国能生活在自由中,就是因为有像普鲁厄特这样的家庭。”塔米·普鲁厄特的丈夫和一个儿子刚结束在伊拉克的服役期回家,另有4个儿子还在伊拉克作战。塔米和家庭其他成员都是伊战的支持者。她说:“我们不同意他们的观点,我的儿子在那边作战,我的心中现在充满骄傲。他们表明了该如何为国家奉献。”塔米同样对希恩的心情表示理解,不过她还是认为,希恩的反战举动不够“爱国”,是对士兵们的不敬。

  意见分歧

  希恩与塔米之间的分歧体现了美国民众对伊战截然不同的认识,而总体上的民意则摇摆不定并充满矛盾。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近几个月以来,民意调查结果始终表明,大多数美国人相信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它并没有让美国变得更加安全。但是最新的民调也显示,只有13%的美国人支持马上从伊拉克撤军。

  这也许反映了人们认同布什的警告。布什在讲话中称:“如果照一些人呼吁的那样做,从伊拉克马上撤军,只会给恐怖分子壮胆,为他们建造一个对美国发动更多恐怖袭击的平台。”(黄恒)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