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妻女获准探监 伊前副总理阿齐兹监禁生活被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54 扬子晚报
妻女获准探监伊前副总理阿齐兹监禁生活被披露

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25日报道,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的妻子和女儿20日获准前往巴格达郊外一所美军监狱,首次探望了被美军关押了28个月的阿齐兹。

  阿齐兹的妻子维奥莱特一边流泪,一边向记者描述着阿齐兹的狱中生活,“他看上去已经有80岁,他是那么虚弱,即使在狭小的会见室里,他看上去仿佛仍疲惫得无力走路,他不得不靠在一个美军看护身上,才能移动自己的脚步。”

  母女三人被允许和阿齐兹进行拥抱,但时间只有3分钟,随后阿齐兹就被护送到了一个分隔区,母女三人只能通过一个玻璃屏和他进行交流。维奥莱特称,阿齐兹在狱中至少瘦了14公斤,美军医生拔掉了他的大多数烂牙,以便可以给他装一副完整的假牙。为了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问题,阿齐兹每天要服用超过12片药。在交谈中,阿齐兹还询问了他一个小儿子萨达姆的下落,听到阿齐兹的嘴中频频冒着萨达姆的字眼,美军看守都露出了紧张和关心的神情,见此,阿齐兹对卫兵说:“别担心,我谈的是我的儿子,不是那个人。”(兰西)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