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总部接受国家军工保密资格现场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国航天报报道,8月25日至26日,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接受了国家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委审查组为期两天的保密资格审查认证检查。25日上午,集团公司向审查组现场汇报了开展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的情况。

  据介绍,2003年9月,国家有关部门对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实施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制度,集团公司即积极部署工作,正式启动了集团公司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两年来,通
过开展保密资格认证,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的保密工作发生了深刻变化,主要表现为两大特点。

  首先是集团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此项工作。为了完成好此项工作,集团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要求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反复进行动员,提高全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强化领导,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三是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全员参与,密切协同;四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严密措施,狠抓落实。

  其次是集团公司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工作,认真做好全系统的保密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的有关工作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广泛开展保密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二是健全了各级保密组织机构;三是加强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四是深入组织开展了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对高新工程的保密管理工作;六是推动整改工作,巩固认证成果;七是严肃查处失泄密事件。

  在两天的保密资格审查认证检查中,审查组全面检查了集团公司总部保密工作,包括听取集团公司总部开展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工作的汇报,与有关人员座谈,察看保密工作档案,开展技术检查,进行保密知识抽查考试,进行现场检查等。(许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