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不同意在国外与猛虎组织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8月25日电 (记者陈占杰 陶晨)斯里兰卡政府25日表示,不希望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在挪威或任何斯里兰卡本土以外的地方会谈。

  斯政府发言人德席尔瓦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认为在斯里兰卡本土举行会谈更为现实,而且会谈的主要目的是有效履行双方在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但猛虎组织尚未对斯政府关于在本国举行会谈的建议作出反应。

  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尔加马尔本月12日被暗杀后,斯政府要求与猛虎组织就有效执行停火协议问题举行会谈。猛虎组织上周表示同意与政府举行会谈,但要求把谈判地点定在挪威。据来自挪威驻斯里兰卡使馆的消息称,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尚未就会谈的时间和地点达成协议。

  在挪威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2月签署了停火协议,随后双方举行了6轮直接会谈,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月退出和谈。卡迪尔加马尔外长被暗杀后,斯政府指责猛虎组织策划了这一事件,但表示仍愿意与猛虎组织进行和谈。猛虎组织一直否认与暗杀事件有关。(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