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猛虎组织涉嫌袭击海啸生还者住所 四士兵一儿童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7月13日涉嫌袭击了斯里兰卡东北部的一座海啸生还者难民营,造成至少四名士兵和一名儿童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警察局局长介绍说,泰米尔游击队员冲进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亭可马里地区的一座难民营,向在那里守卫的士兵和穆斯林海啸生还者投下一枚手榴弹。造成三名士兵和一名小男孩受伤。男孩的年龄仍不清楚。

  几个小时后,就在同一地区又发生一起袭击事件,涉嫌的猛虎组织成员使用手榴弹和枪支袭击一个军队哨所,造成一名士兵受伤。

  这次袭击的起因是,泰米尔猛虎组织的两名高级成员7月10日在一次袭击中被杀。该组织谴责这是政府军方间谍所为。但军方否认参与了袭击事件。

  7月12日,泰米尔猛虎组织表示他们对政府已经失去耐心,有可能恢复血腥的内战。当天,猛虎组织在亭可马里涉嫌发动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名警察和一名士兵受伤。

  当地安全部队自7月11日开始已经处于警备状态。

  泰米尔虎猛虎组织声称,少数族裔泰米尔人受到歧视,寻求在斯里兰卡东北部建立一个泰米尔人独立国家。自1983年开始,猛虎组织开始了与斯里兰卡政府军长达19年的战斗。

  2002年2月,双方签订了停火协议,进行和平谈判。2003年,猛虎组织宣布放弃建国主张。但谈判双方未能就给予猛虎组织要求的更广泛的自治权达成一致。2004年斯里兰卡新政府上台后,和平进程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截止到2002年双方签订停火协议,冲突已造成6.5万人死亡。(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