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为实施探月计划修建DSNA巨型天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9: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迟将于2007年3月在南部“硅谷”班加罗尔近郊修建一个巨大的碟形地球站天线。该天线已被命名为“太空跟踪网天线(DSNA)”,由印度电子有限公司负责研制,直径达32米,重约300吨,并有10层建筑物高,总耗资约6亿卢比。

  该天线将是印度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天线,同时也将成为世界上第4座巨型天线。届
时,该巨型天线将对准在40万公里之外的月球轨道上执行探月任务的印度“月球初航(Chandrayan)”号太空飞船。“月球初航”探月任务的使命是:对月球长年处于阴暗之中的南、北极地区进行地表、矿物和化学成份的高解析度地成像,并同时在月球上寻找地表和地下水。

  印度电子有限公司主席G·P·斯里瓦斯塔瓦17日表示,修建该巨型天线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它为2007年9月如期发射印度首艘探月飞船铺平了道路。此外,从长远来看,即将落成的DSNA巨型天线也将给印度带来巨大商业财富,因为它可以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出租服务。按照国际标准,巨型天线的出租费用为4000美元/小时。(东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