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快速装备部队正在开发极有前途的微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15日报道]  美国陆军快速装备部队(REF)首长Gregory Tubbs上校称,该部队正在开发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新式微型无人机,称之TACMAV,该部队从各类用户处挑选出这种飞机。

  由应用研究联营公司(Applied Research Associates Inc.)制造的TACMAV(战术微型无人机)的翼展大约21英寸(53厘米)。它的柔性机翼能绕其机身折叠,从而可使整个无人机
存放在一个管子内或战士背包里。当该机从管子内拔出时,折叠的机翼自动迅速进入工作位置。这种电池动力无人机能飞行30~50分钟,最高飞行空速大约每小时为40英里(80千米)。它携带两台照相机,一部朝前方,另一台面向侧面。

  REF从各类使用者处挑选出的是基本型TACMAV,然后修改了它的软件,使其更易于使用,目的是将培训时间从4~6周减少到两周。据称,这种改进后的TACMAV"非常容易飞行,可为使用者及时提供反馈信息。另外,它能飞到下一座小山上空探察,也能在拐角处观察有什么情况。"

  TACMAV还未部署到

伊拉克和阿富汗。每一套TACMAV系统包括3架无人机和相关的地面控制设备,价格为3.9万美元。(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