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筹备新的联合网络节点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7: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5年8月8日报道] 美陆军官员即将宣布一项建立和部署该军种的联合网络节点的新采购计划。

  上个月,陆军发布了3项有关联合网络节点的采购计划的通知,6月曾经发布过5项。一些国防合同商,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陆军能尽早公开这项几百万的项目。

  驻

伊拉克的第3步兵师目前正在使用联合网络节点,这是由通用动力公司去年开发的一种机动战场通信系统。新的采购计划可能包括陆军将获得联合网络节点的第8、第9和第10师的装备和业务。

  陆军指挥、控制、战术通信的项目执行办公室的发言人称,该办公室将监督新的战场通信系统的采购和部署,不过目前尚不能证实这项采购计划。

  美陆军去年与国会达成协议,重新审定该军种的资金,在第一阶段指定专款2.47亿美元为101机步师、第10山地师和第4步兵师的士兵部署联合网络节点。第1骑兵师、第25步兵师和第82机步师的士兵将在第二阶段得到该系统,目前陆军正在筹划第三阶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