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FBI前官员称基地重金收买俄巴科学家制造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一名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任职的官员近日出版一本新书,称“基地”组织利用金钱大量收买俄罗斯及巴基斯坦的核科学家,以对恐怖分子手中的核武器进行组装及维护。

  这本新书名为《“基地”:国际恐怖主义及反思》,作者鲍尔-威廉姆斯曾任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反恐顾问。威廉姆斯书中所述大部分来自从阿富汗缴获的档案文件,这些文件显
示,在大约十年时间里,“基地”组织从国际黑市购得一定数量的核裂变材料,然后大量招募核科学家进行组装及维护。

  威廉姆斯称,“基地组织拥有的核武器大部分是从前苏联黑市购得的,目前大约有40件,其中包括手提箱核弹、核地雷、核炮弹,甚至还有核弹头等”。威廉姆斯还称,“基地”组织已经具备了引爆核弹的能力,并通过美墨边境的走私集团将核武器运进了美国。

  “冷战时期,前苏联曾在美国本土隐藏了部分手提箱核弹。目前,基地组织花费大量金钱收买前苏联特工,要求他们协助搜寻隐藏在美国境内的手提箱核炸弹。基地组织拥有的核武器,至少有一半是用现金从车臣恐怖分子手中购得的”,威廉姆斯说。

  威廉姆斯在新书中称,“基地”组织拥有核武器是毋庸置疑的,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到底拥有多少枚。此前曾有机构评估认为,“基地”组织拥有的核武器数量在10枚至70枚之间。

  一名被捕的“基地”恐怖分子供述称,“基地”组织未来将同时对美国的几座大型城市,包括纽约、波士顿、华盛顿、拉斯维加斯、迈阿密、芝加哥及洛杉矶发动核袭击。本-拉登的目标是杀死至少400万美国人,其中将包括200万儿童。

  “只有到那时,美国人对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犯下的罪行才算得到应有的惩罚”,威廉姆斯在新书中转引本-拉登的话称。(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