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X-45A在试验中成功规避突然出现的模拟威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21: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X-45A在试验中成功规避突然出现的模拟威胁(图)

X-45A无人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8月11日报道  

波音公司宣称,其参与"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项目竞争的X-45A无人战斗机在昨天的双机编队飞行试验中,成功实现了机动规避突然出现的模拟威胁目标,以及自主确定谁更适合攻击这个高优先级的目标。

  波音全球攻击系统解决方案副总裁达里尔·戴维斯(Darryl Davis)说:"我们将两架X-45A推向了它们的使用极限,而它们的反应很灵巧。X-45A这个惊人的试验创造了航空历史
,并为我们的X-45C奠定了基础。X-45C将成为我们军事装备中的一种关键武器。"。"联合无人空战系统"是美国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美国空军和海军与波音公司联合开展的项目,目的是验证无人航空作战系统的技术可行性和在军事上的用途与潜在价值。在第63和64次飞行试验中,两架X-45A从基地滑跑起飞后爬升到一定高度,然后利用机载决策软件,自主确定在"行动区域"(Area Of Action,AoA)内的最优飞行路线。地面的飞行员"批准"(approved)了无人机做出的飞行规划,随后两架无人机进入AoA,准备执行作战任务。

  AoA是试验场内一块30×60英里(约48.3×96.5千米)的区域。而两架X-45A预定要执行的模拟任务是先发制人地摧毁/压制敌防空(DEAD/SEAD)。这项任务包括识别、攻击和摧毁预先识别过的(pre-identified)陆基防空雷达及相关导弹发射装置,且要在防空系统能发射导弹前完成。

  波音的下一步工作将是制造并试飞3架X-45C和两套任务控制单元,并为其综合J-UCAS通用

操作系统。目前已在X-45A上使用和试验的软件系统可能会成为开发J-UCAS通用操作系统的候选者。首架X-45C将在2006年完成,试飞可能从2007年开始。按波音公布的数据,该机长39英尺(约11.9米),翼展49英尺(约14.9米),巡航高度40000英尺(约12192米),在此高度上的巡航速度为马赫数0.8,武器载荷可达4500磅(约2041千克),作战半径可超过1200海里(约2222千米)。(张洋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