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俄最先进战机亮相航展 欧美拿出主力机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0:50 环球时报
俄最先进战机亮相航展欧美拿出主力机型(附图)

16日上午,俄总统普京乘直升机空降航展现场,这充分显示出俄领导层对航空业的重视与支持。(法新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马剑

  莫斯科航展成最先进武器展示场

  世界最大的航展之一———莫斯科航展于8月16日上午在莫斯科近郊的茹科夫斯基隆重开幕。本届航展吸引了40个国家的600余家公司参加,成了各国最先进武器的竞赛擂台。

  为了给航展助威,俄总统普京乘坐直升机,空降至展会现场宣布展会开幕,将展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也亲临航展现场,其他国家的参展团很多也是由空军总司令和国防部长亲自带队。当然,他们风尘仆仆来此并不是给观众做“制服秀”,而是要借此机会观摩世界军用航空技术的最新发展态势和洽购武器装备。俄罗斯则利用东道主之利,在武器买卖中占了先机,就在普京宣布开幕后不久,俄就与印度签署了联合生产军用航空

发动机的巨额合同。

  俄第五代战机模型亮相

  为了展现自身的实力,俄方在本届展会上亮出了全部家底:苏霍伊、米格、雅克等系列机型几乎全部亮相。其中有苏霍伊公司推出的第五代战斗机模型和专为第五代战机研制的AL-31FP发动机。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第五代战斗机将装备世界上最先进的雷达、航电系统和武器,虽然这次只能展出模型,但下次航展人们就可能见到这种可以与美国F-22相抗衡的战机了。

  此外,前不久刚刚试飞成功的米格29OVT也在航展上做了精彩的表演。该机可以做出类似直升机的空中悬停动作,其难以置信的性能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而刚装备俄军的米28N武装直升机、S400防空导弹和俄下一代宇宙飞船也成为展览的亮点。

  普京亲临中国展区参观

  欧美各国也派出了大量先进军机参展。如美国展出了主力战略轰炸机B-1B,该机隐身性能极佳,至今仍是美军高度保密的机型之一。法国的幻影2000战机是首次在莫斯科航展亮相。

  在本届展会上,中国

长城工业总公司带来了“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和“长征”系列运载
火箭
等展品,它们代表着中国航天的最高技术水平,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注意力,就连俄总统普京也亲自来到中国展区参观。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也来到了中国展区助阵。

  据航展主办方透露,除静态展示外,美军B-1B轰炸机和F-16战机还将进行精彩的空中飞行表演。俄著名飞行表演队“雨燕”和“俄罗斯勇士”也悉数亮相。

  纵观本届航展,尽管俄方极力想创造一个良好的平台,推销自己的航空产品,但效果却不很理想。俄军事专家认为,相比合同额达300亿美元的巴黎航展,莫斯科航展只有几亿美元的合同额确实显得有些寒酸。虽然促销产品不太成功,但俄展出的各种先进机型和武器设备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从大型武器展览的角度看,本届莫斯科航展应该会相当成功。▲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