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最新米格-29M OVT战机莫斯科航展亮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7:44 人民网
最新米格-29MOVT战机莫斯科航展亮相(附图)

安装矢量推力发动机的米格-29OVT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讯由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米格-29MOVT型战斗机已于16日完成了其在第7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C-2005)上的首次飞行表演。由于装备了新式的RD-33OVT型矢量推力
发动机
,米格-29MOVT型战斗机具有极高的机动性能。

  米格公司发言人介绍说,目前仅有苏-30MKI型战斗机和美国的F/A-22型战斗攻击机装备了类似的发动机,不过,美国战机的发动机只能实现在一个平面内的偏转。RD-33OVT型
发动机的喷嘴可向任意方向偏转20°,能够使战斗机具备独一无二的机动性能。在不久前进行的演示飞行中,米格-29OVT曾一度将飞行速度降低到了零,并完成了在各个角度上的俯仰和转向。

  RD-33OVT型矢量推力发动机由位于圣彼得堡的克利莫夫设计局研发制造。设计人员在研制过程中充分利用了量产型RD-33型发动机(由莫斯科切尔内舍夫机器制造厂生产)和其独有的可偏转喷嘴。目前,克利莫夫设计局已制造出了数台RD-33OVT型发动机,将用于今后进一步的测试工作。据悉,RD-33OVT型发动机可能还需经过3年左右的系统测试才能进入量产阶段。

  除了米格-29MOVT进行的高难度飞行表演外,俄罗斯空军的“雨燕”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也在首日航展期间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按照计划,L-39和米格-AT型教练机、伊尔-76MF和伊尔-96-300型运输机、卡-50、卡-52和米-28N型直升机也先后进行了演示飞行。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