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解放军新疆边防连的独特着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30 解放军报
特写:解放军新疆边防连的独特着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写:解放军新疆边防连的独特着装(组图)





  奇怪,怎么照片上的官兵都戴着纱巾?

  说句当地民谚给你听吧:“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北湾的蚊子一把抓。”

  对了,他们就是新疆边防某部北湾边防连的官兵。

  北湾位于中哈边境。额尔齐斯河由此向西缓缓流向天边。这里三面环水,芦苇丛生,蚊虫繁密,是世界四大蚊虫聚集地之一。每年6~9月份,北湾的蚊虫铺天盖地。今年,有关专家在这里测量,5分钟时间,1立方米的空间就收集到蚊虫3500多只,随手一巴掌就能打死几十只蚊子。

  到此,你该明白驻守在这里的官兵为何要在盛夏戴纱巾了吧。纱巾——这个好像只与女性和美丽有关的名词,在这个时候这个地方就与军营中的热血男儿密不可分了。

  今夏,笔者又一次来到这里,将纱巾下的戍边人摄进了镜头。无须多言,看看这些照片也会让我们对这些官兵心生敬意。

  ①瞧见了吧,官兵们在训练时都得这样戴上纱巾,不然一张嘴,蚊子一下就能钻到嗓子眼里。

  ②官兵们都喜欢打篮球,可即使这个时候也不能取掉纱巾,要不一场比赛下来脸准会被蚊子给“吻”肿了。

  ③巡逻时,除了要戴上特制防蚊罩,官兵们还要在迷彩服外套上特制防蚊服,手里再拿一把树叶来驱赶蚊虫。

  ④来这里探亲的军嫂要离开了。她们特意将自己的红纱巾戴在了哨兵的头上。

  ⑤军嫂们不知道,在临近边境的草丛里还有着潜伏哨呢。这还是大白天哪,瞧,多少蚊虫来与潜伏的战士作伴!“嗡嗡嗡……”蚊虫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